undefined

自一月回港一個月後,懶惰的我終於捨得找工作 (哈)
一個月從香港帶回來的除了是體重重了4公斤(蝦米!?)之外,還有就是真的確定收拾心情找工作了~

目前已開始找工作快一個月,在台灣找工作跟香港有一點不同,初來報到的我也要適應一下:

首先,在CV方面:
台灣公司普遍用的CV是中文的,而且應徵者還要附上一篇介紹自己的自傳@_@
所謂的自傳,就是介紹自己是誰,之前做過什麼工作,有什麼經歷,什麼專長等等的。其實就有點像香港的covering letter的詳細兼中文版XD
P.S.:在找sample參考的過程中,其實有找到有一些寫得超噁心的自傳,但個人真的寫不出來XD

在申請工作方面:
台灣跟香港一樣有大型的招聘網站,但當你在台灣網站中看到一份心儀的工作,你只需按網站上的 “我要應徵” 按鈕就可以申請了!

超方便~ 但大前提是你已經申請了招聘網站的帳號,而且把CV的內容都輸入網站中~而HR要找你也會透過網站傳訊息給你~
而且你也可以看到HR有沒有讀你的CV,整個互動看似方便但也讓人緊張!
而香港就要逐一把CV附件用email傳給那家公司的HR, 那HR就會直接打給你約面試~


在面試內容方面:
我覺得在台灣面試真的很愛叫人做題目,至少我面了三家都會叫我做邏輯的題目,其實不覺得這會對評估能力有什麼幫助@@
另外台灣面試好像也沒有香港那麼formal,不一定是一開始就是自我介紹的情節,如果主管喜歡你,真的會很直接表明說要你,而且在台灣第一次面試已經會討論薪水福利了,跟香港在final interview才會談薪水的情況不一樣~

另外,在台灣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很多都不需要檢查學歷工作證明,有一些會要有最高學歷證明,有的是到職了才會檢查,而香港通常第一次見就要檢查了。

P.S. 以上是我在台灣面試了幾家公司的分享,當中可能有一些不是最準確的,但也希望能幫到來台灣要適應的你:)

P.S.….嗚...... 台灣的薪水真的好低….跟香港差好多…..
祝我上班順利吧! T^T

By: 港女 Joy

  我們的粉絲團!! FB: JB港台日記 - JB's Dairy 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tw700/?fref=ts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港女Joy&台仔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